吕良镇政务服务网

辖区简介

金淮村紧邻吕良集镇,村庄主要一纵四横分布,各村庄之间全部以硬化道路连接,交通便利。现村庄共有8个联组,居住户数482户,人口1817人,其中党员60名。全村农业产业以种植为主,种植面积5200亩,金淮村产业以种植为主2017年村集体收入105600元。村庄南面临再建中的420省道,东临幸福港,西临淮金线,北临大金沟,自然环境独特,排涝河道贯通全村,以块石护坡为主,全村道路沿线绿化与田间农作物相应生机盎然,和谐安祥的乡村,没有城市里的繁华,却有自己独特的农家风光;没有城市里的车水马龙,却有羊肠小道上的恬静;没有城市里高大的楼房,却有自家小屋的温馨;没有城市里好玩的游戏设施,却有另一种别有风趣的游戏,环境优美是难得的宜居田园型村庄。
村庄主要对外交通道路宽度为5.5米,为水泥硬化路面,村内主要村道基本铺设水泥硬化路面,宽度为3米。生活水源为县级自来水厂供水。村内经济发展产业以种植业为主,种植业主要为种植水稻、小麦、瓜果蔬菜等。养殖业主要养殖生猪、蛋鸡、肉鸭等,村庄外出务工人口较多,金淮村内现状建筑主要为二类建筑,保存较完整的传统民居建筑风格,建筑布局规整,整体景观效果突出,且较为集中居住。为发展村集体经济,增加农民收入,引导村民合理建房、购房。今后我村可以利用紧邻集镇的优势,项目定位“生产发展、生活宽裕、乡风文明、村容整洁、管理民主”,以种植业为主的小型基层村,打造特色休闲农庄、农家乐服务基地。结合省市县政策要求和金淮村现状发展状况,把田园乡村与美丽乡村建设推荐城乡一体化、生态文明建设、可持续发展以及农民增收相结合,从“产业调整和升级、基础设施完善、村庄环境整治、村庄管控强化” 四个方面入手,打造休闲服务驿站型美丽乡村。
努力打造村庄的美化亮化工程,为村内各项经济事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,也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创业热情,为打造特色农家乐,拓宽农民增收渠道,提升村民经济效益,促进村产业多元化发展,带动全村村民的经济发展水平上到一个新的台阶。

社区/村/居委会

(0517)86441113

便民服务中心

办公地址:金淮村村委会

工作时间:春冬季:周一至周五上午8:30~11:45,下午14:00~17:30;夏秋季:周一至周五上午8:30~11:45,下午14:30~18:00,法定节假日除外。

公交路线:公交车在金淮村村委会岗站下

联系电话:15152324276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